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康复中心开展 “合理运用压力和情绪管理”团体心理辅导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0-31 【字体:

       为缓解一线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长期承受的心理压力, 10月26日,康复中心邀请心理咨询师在中心组织开展了“合理运用压力和情绪管理”团体心理辅导,36名工作在一线的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猜猜我是谁”的热身活动中,工作人员轻松愉悦地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在“故事接龙”环节,工作人员富有想象力地创作了穿越悬疑剧,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平常紧绷的情绪在此时得到了放松;在最后的“压力排队”活动中,一线工作人员彼此分享各自的故事和体会,在心理咨询师的启发下,学习以理性、弹性的态度去面对压力,提升了压力应对能力和心理正能量。

图为康复中心邀请心理咨询师开展讲座

图为康复中心邀请心理咨询师开展讲座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开展,起到了改善情绪、激发感情、振奋精神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一线工作人员一致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感觉放松了,融入了,不良心理状态得到疏导,今后会在工作、生活中保持心理上的平衡,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锻炼,以更积极地心态去应对生活和工作的考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