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国际行为分析协会中国分会首届年会暨中国应用行为分析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4-01 【字体:

  为宣传普及孤独症康复知识和展示康复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群体,关心和帮助孤独症儿童和家庭,在第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与国际行为分析协会中国分会联合举办“国际行为分析协会中国分会首届年会暨中国应用行为分析学术研讨会”。从事儿童相关专业的医生、教师及孤独症儿童家长等一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开展:3月27日-29日,来自美国、新西兰、香港的专家在北大医学部同期举办4个工作坊,主题分别是与孤独症有关的教育评估与制定教学计划、应用行为分析与儿童行为管理、关键性技能训练法(PRT)实务及孤独症儿童的融合教育;3月30日-31日,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举办了国际行为分析协会中国分会首届年会,会议内容包括ABA历史、发展与前景展望;行为途径的干预:孤独症教育干预技术;孤独症诊断与治疗的前沿进展;孤独症病因学进展报告与趋势等。
  
    此次研讨会汇聚了国内外的学术权威专家共同研讨孤独症儿童康复技术,围绕国内外在应用行为分析学领域的前沿动态展开交流研讨,积极探索符合我国孤独症儿童特点的康复服务模式,推动了研究成果的转化,将会使更多的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