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2013年度第二期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家长沙龙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5-14 【字体:

  5月11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第二期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家长沙龙,中心在训及登记排队的近30余名智力发育迟缓儿童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家长沙龙主要参加对象为3岁以上智力发育迟缓儿童的家长,主题为"如何让孩子更听话"。康复教师针对3岁以上智力发育迟缓儿童的心理特点,总结出这一年龄段儿童普遍存在的问题行为,如:不礼貌的交往方式、不听家长话、日常活动需要成人督促、与家长对着干等,采取现场提问、情景模拟等方式,引导家长查找问题行为原因,并组织家长进行了交流讨论,最终将解决问题思路和处理方式交给家长,使其掌握应对幼儿行为问题及引导儿童主动完成日常任务的方法,为其更有效的配合机构训练,开展家庭康复奠定了基础。

  家长沙龙结束后,中心还就沙龙活动的组织、授课方式、交流效果进行了问卷调查,家长均对本次活动表示满意,并就具体康复工作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康复中心陈洋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