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正确引导孩子的不良情绪”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5-16 【字体:

  5月14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邀请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心理咨询师举办了主题为“正确引导孩子的不良情绪”的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在训脑瘫儿童及其他类残疾儿童的家长8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通过情绪表现了解孩子的需求”、“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方式”及“调整家长心态用耐心和爱心疏通孩子的情绪”等方面问题,为家长详细讲解了正确管理孩子情绪的理念和方法。周老师心理咨询实践经验丰富,熟悉残疾儿童及家长心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内容深入浅出,结合生活实际与家长频繁互动,针对家长们提出的与孩子交流中遇到的许多问题进行解答。家长们一致认为从中收益良多,感触很深,解决了很多平时束手无策的问题。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提高了家长处理亲子关系的技巧,对增进情感交流和相互关心,促进家长更好地融入康复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侯嘉训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