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市残联举办低视力康复国际研讨讲习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谷长芬   发表时间:2013-09-11 【字体:


    2013年9月6日至9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低视力康复国际研讨讲习班,来自全市各区县低视力康复技术资源中心的60余名视力残疾康复骨干参加。

  讲习班上,国内视力康复专家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熙朴教授、北京医院戴虹教授讲授了中国低视力康复工作发展现状、低视力的基本概念与低视力评估的基本理论和技术;挪威奥斯陆大学的Rolf Lund和Ann Britt Johansson教授讲授了视力康复技术的国际新进展及北欧国家低视力康复工作模式、视力康复辅助器具等专题。为调动学员学习的主动性,讲习班还增加了互动、交流探讨的环节,组织学员就低视力康复的医学评估、康复器具、康复训练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学员一致认为,本次讲习班收获很大,拓宽了专业视野,提高了服务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与残联等有关部门的密切合作,共同做好视力残疾人的康复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