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我市举办残疾人家庭康复区县讲师团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作者:谷长芬   发表时间:2014-03-27 【字体:

  为培养建设家庭康复培训师资队伍,全面提高全市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3月25日-26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北京市残疾人家庭康复区县讲师团培训班”。来自我市16个区县的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讲师团成员和康复管理干部共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区县家庭康复培训讲师的共性需求,安排了国际残疾人家庭支持、家长培训工作技巧等理论课程,并结合实际邀请了残疾人家庭服务领域的专家、法律工作者、残疾儿童家长、残联基层工作人员从不同的视角,用丰富的案例、感人的故事、切实的做法,对残疾人家庭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诠释。根据今年残疾人家庭康复的重点工作任务,对精神残疾康复专业组讲师进行了残疾人家庭康复精品课程的培训。除集中授课外,培训班还组织各残疾类别康复的专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研究各自领域内家庭康复培训的重点问题,为下一步深入广泛开展家庭培训提供借鉴。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一是深刻认识到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做好此项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二是掌握了我市家庭培训工作的目标与要求,明确了工作方向;三是更新了残疾人家庭服务的理念,开阔了工作思路。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分组热烈讨论

图为分组热烈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