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我市举办“天真者的画语孤独症儿童绘画展”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作者:彭虹   发表时间:2014-04-03 【字体:

  2014年4月2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市残疾人事业募捐工作管理中心与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在798艺术园区的百雅轩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第七届爱在蓝天下——“天真者的画语”孤独症儿童绘画展》。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唐海蛟、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出席了此次画展的开幕式。

  本届画展,在我市孤独症康复机构和天真者的绘画工作室的大力支持下,征集作品三千余幅,其中二百余幅孤独症儿童的作品入选参展。画展展期五天,画作形式多样,题材丰富,展示了孤独症儿童在绘画领域的特殊天赋。开幕式上,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做开幕致辞,向所有为了孩子的康复付出艰苦努力的家长和康复工作者表示感谢,呼吁全社会关注孤独症,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和帮助孤独症儿童和家庭,共同携手创造有利于孤独症儿童康复的环境。专门为此次画展制作的宣传片,向到场嘉宾们诠释了对孤独症儿童绘画的独特理解以及孩子们画作背后的故事。随后,孤独症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T台秀和歌曲演唱,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知名画家向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现场捐赠作品,爱心企业家当场认购画作,表达对孤独症康复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营造积极关爱孤独症儿童的社会氛围,共同建设和谐社会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图为到场嘉宾参观画展

图为到场嘉宾参观画展

图为知名画家现场捐画

图为知名画家现场捐画
图为嘉宾为获奖小画家颁奖

图为嘉宾为获奖小画家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