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座谈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彭虹 霍文瑶   发表时间:2015-11-04 【字体:

    10月30日,应幼小转衔课程的毕业生家长的强烈呼声,为切实帮助这些顺利进入普通小学的孤独症儿童更好地融入新学校,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召开了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座谈会,10余名孤独症儿童家长代表及康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上,家长代表和教师们围绕“普通学校中孤独症儿童的学习现状及所需的支持与服务”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家长们希望能够持续接受孤独症康复教师的专业指导,更期望普通学校教师能与孤独症专业教师合作,推进孤独症儿童真正地融合。

    在听取家长的想法及建议后,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下一步目标是促进这些儿童在普通学校中更好地融合,并计划对进入普通学校就读的孤独症儿童个案进行重点追踪研究,对他们提供进一步的专业支持和服务,摸索总结经验,形成系统的课程,受益于更多的孤独症儿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