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我市举办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吴婷   发表时间:2015-11-06 【字体:

    11月5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来自全市55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北京青年压力管理中心的主任熊汉忠给大家进行了心理减压的讲解,内容包括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挫折应对与自信心提升。熊老师通过专业知识讲解、学员互动体验的形式,寓教于乐,使大家清楚认识压力,并运用科学的方法,如呼吸调节法、自我想象法等,用于日常工作生活中调节自身情绪,缓解压力,为生活和工作带来愉悦。此外,培训班还组织教师们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分别进行了多个拓展项目,教师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创新思维,互相配合,攻克一个个难关,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活动分享时,大家纷纷表示,康复教师服务对象特殊,压力很大,常常得不到释放。此次培训不同于以往的课堂式、专业理论式培训,活动设计轻松愉快,不仅从理论方面学习了如何应对压力的方法,更通过素质拓展活动“流了汗,解了压”,通过团队活动加强了与其他机构教师之间的认识与交流。希望市残联今后能多组织这种类型的活动,并且要把这次培训所学内容与机构内其他教师分享,帮助大家缓解工作中压力,增强团队合作力,提高工作效率。


图为素质拓展活动现场图为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图为素质拓展活动现场图为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