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邀请台湾特教专家鲍亦君老师指导培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谷长芬 陈萌   发表时间:2015-11-09 【字体:

    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专业服务能力,11月5日至6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邀请台湾特殊教育专家鲍亦君老师为中心的康复教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中心各业务科室的5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是“IEP主题网设计”,鲍老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阐明了特殊教育的目的——让孩子更好地掌握生活,教师就是要教会孩子学会生活。日常的主题教学应该把孩子个别化教学(IEP)目标和孩子的生活进行自然的连接,按照一般化和正常化的原则,为孩子创设学习的情景,为孩子提供生活的经验。此外,鲍老师还观摩了中心的一对一课程和集体教学课程,现场评述每节课程的亮点与不足,为老师做了具体的示范和指导,与大家探讨了有效教学的重要性。通过鲍老师针对性的精彩点评和示范讲解,老师们对教学目标的设计和实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老师们对这两天的培训感觉收获很大,纷纷表示无论是在教育理念上还是在教学实践上都有了很大提升,为下一步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图为授课现场图为授课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