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教就部

2015年度“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揭晓 我市6名特教园丁获奖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冷新雪   发表时间:2015-09-10 【字体:

    9月9日教师节前夕,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和交通银行共同举办的2015年度“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颁奖典礼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举行,我市东城区培智学校王淑文、西城启喑特教学校王玉玲、朝阳团结湖第二小学刘嘉、北京盲人学校张慧、平谷特教中心学校张晓成、联大特教学院滕祥东6名特教教师被授予“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光荣称号。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出席表彰大会。

    全国共有特殊教育学校2000所,专任教师4.81万人。特教教师既要教书育人,又要承担残疾学生日常养育和康复的重任,比普通教师更加辛苦,所付出的心血常人难以估量。“特教园丁奖”的设立对特教教师起到良好的激励和示范作用。

    会上,王乃坤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她表示特教教师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用爱心、耐心、真心托起了残疾学生的明天。各级残联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研究制定支持措施和保障条件,为广大特教教师和特教工作者扎实服务。

    北京市平谷特教中心主任、平谷特教学校校长张晓成代表北京市六名获奖教师进行了发言,他以一名长期从事残疾人特殊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全面介绍了北京市特殊教育的发展历程,在教学、师资、投入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也从特教教师的角度讲述了伴随孩子们共同成长、培养特殊学生成才的感人经历,受到台下领导和师生们的热烈赞扬和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