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宣文部

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宣文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3-27 【字体:

       3月25日至26日,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各区县残联、燕山残联主管理事长和负责宣文体工作的科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朝阳、丰台、顺义三个区县残联介绍了工作经验,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北京市和中国残联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3年工作任务。

  2012年,我市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工作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区县残联、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宣传工作把握大局,贴近实际,取得新成效;文化工作转变观念,趁势而上,跃上新台阶;体育工作务实服务,扎实推进,迈出新步伐。

        2013年,全市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快推进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着力打造文化艺术品牌,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推进残疾人竞技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为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十二五”规划落实、两个体系建设成就、全年重要节日、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二是抓好《关于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积极将残疾人文化融入到首都社会文化活动和文化建设中;着力打造特殊艺术文化品牌;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三是推进群众体育与社会的融合发展;抓好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发挥区县优势,积极培养人才;努力解决残疾人运动员后顾之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