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党办

市残联机关团委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助残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团委    作者:吴婷   发表时间:2014-03-20 【字体:

图为团员青年与盲人朋友在图书馆大厅合影

  图为团员青年与盲人朋友在图书馆大厅合影

  图为团员青年陪同盲人朋友参观图书馆各展厅

图为团员青年陪同盲人朋友参观图书馆各展厅

  为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加强团员青年与残疾人的面对面交流,提升青年残疾人工作者扶残助残意识,3月4日,在第5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市残联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和盲人朋友共21人携手走进中国盲文图书馆,通过听电影、参观展览等形式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助残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中国盲文图书馆口述影像馆,观看了专门为视障人士讲述的电影《私人定制》。盲人朋友们被解说员生动翔实的语言、及时到位的场景描绘以及妙趣横生的电影故事情节所触动,不时发出笑声。大家说,已经离开电影院好久了,这一次听电影让他们跨越视力障碍,完整地理解了电影画面所描述的意境,达到了欣赏声音和影像艺术的完美统一,感觉很开心。团员青年也闭上眼睛,体验盲人如何听电影,用“听觉”去感受电影带给我们的欢乐。

  随后,团员青年陪同盲人朋友参观了触觉博物馆,视障文化体验馆。在触觉博物馆,盲人朋友在无障碍智能导航服务系统的引领下,通过陈列的100余件展品初步了解了古代中国文明、古代世界文明、工业文明和当代中国文明四个篇章。在文化体验馆,大家听取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我国盲文出版和盲人文化事业、盲人信息化科技创新成果及其应用情况的介绍,并体验部分盲用信息化产品。团员青年也在专为健全人设计的小黑屋进行了一次黑暗体验。通过活动,团员青年不仅深刻理解了盲人在“黑暗”世界中的恐惧,体会了盲人在日常生活中的不便,还互相交流如何更好为盲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大家相信,随着科技水平的蓬勃发展,盲人的世界会越来越“明亮”,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