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人事部

市残联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读书班

文章来源:人事部    作者:李英华   发表时间:2017-08-25 【字体:

  8月24日,市残联举办为期一天的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读书班。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副巡视员郭治斌出席读书班,并通报了市委巡视整改和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学习中,郭旭升书记向全体离退休干部通报了市残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及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群团改革及市残联有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讲话中,他感谢老同志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老干部继续发挥优势,为国家大局和首都建设凝聚力量,为北京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在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中做出应有贡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治斌副巡视员通报了市残联上半年工作情况,并为老同志送去问候和祝福。

  读书班上,老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蔡奇同志在市委十二届一次、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老同志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进行了讨论,3名老干部代表以“我看新变化、建言十九大,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分享了参加读书班的心得体会。为帮助老干部更好地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学习中还为老干部发放了十九大重点图书《学习金句》等有关学习材料,供老干部自学。人事部负责社保工作的同志还就养老金调整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政策答疑。

  老同志们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领会了中央和市委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和对离退休干部的新期望,认清了北京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将会更好发挥老党员优势,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要处处做表率,释放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一份力量。


读书班现场照片图为学习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