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人事部

市残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人事部    作者:李英华   发表时间:2015-11-11 【字体: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11月9日上午,市残联党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主持会议。

    党组、理事会成员围绕“严以用权”这一主题,紧密围绕如何坚持用权为民、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如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实在在谋事创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之后,结合市残联实际和分管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郭旭升同志带头进行发言,交流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体会,并对第二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郭旭升同志强调,市残联一定要从群团组织的角度,对“严以用权”有新的更加清醒的认识,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要求上来。领导班子要定好规矩,从严管理,把严以用权落到实处,营造蓬勃向上、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一是要统一思想,改进不足,针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制定符合残联实际的整改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实;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谋划工作,研究制定好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残疾人小康意见文件;三是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解决为官不为等问题。

    郭旭升同志指出,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并落实好整改措施。党组要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强化干部队伍的严格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力度,立行立改。多拉拉袖子,及时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广泛听取意见,交换思想,深入思考,找准不足,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提早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郭旭升同志要求,残联班子要以上率下,带领残疾人工作者这支队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鼓足干劲,推进首都残疾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全身心投入到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