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连续三天调研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2-19 【字体:

  2月17日至19日,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先后到朝阳区东方爱心康复托管中心、大兴区精神疾病农疗康复中心、大兴区精心康复托养中心、丰台区温馨精康园调研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查看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机构内残疾人生活、康复情况及机构运行实际困难,慰问参加社区值守的残联工作人员。随后,张家明副市长到通州区孔氏珐琅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准备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参加。


张家明副市长在朝阳区东方爱心康复托管中心调研
张家明副市长在朝阳区东方爱心康复托管中心调研

张家明副市长在大兴区精心康复托养中心调研
张家明副市长在大兴区精心康复托养中心调研

张家明副市长在丰台区温馨精康园调研
张家明副市长在丰台区温馨精康园调研

张家明副市长到孔氏珐琅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准备情况
张家明副市长到孔氏珐琅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准备情况



  张家明指出:特殊时期,疫情当前,要格外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一名残疾人背后就是一个家庭,缓解家庭负担,关系社会稳定,体现城市温度。残疾人服务机构既是人员密集场所,又涉及敏感人群,但是老百姓切实所需。要高度重视,从严从细落实好封闭管理、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工作人员和残疾人按时进行体温检测,做好防寒保暖、室内通风、个人卫生和食品安全等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守好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教教育,耐心细致做好对残疾人的心理疏导,缓解紧张焦虑情绪,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其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张家明强调,残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服务机构、残疾人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系统研究特殊群体基本公共服务托底机制,勇于创新,健全制度,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关照他们要像关照自己一样,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残疾人就业的促进机制,加强残疾人技能培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更多残疾人用勤劳和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目前,全市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零感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