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吴文彦理事长到延庆区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1-13 【字体:

  为落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精神,1月11日,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带队到延庆区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调研组先后到纳入全国无障碍环境市县村镇创建工作的张山营镇以及区政府周边,实地检查镇政务服务中心、辉煌国际酒店和区政府周边的北京银行、商场、超市、餐馆、宾馆、工商银行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就缘石坡道、盲道、低位服务台、扶手、无障碍客房、卫生间等整改点位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相关负责人在细微处用心,把无障碍工作做好。

图为在北京银行世园支行检查无障碍设施

图为在北京银行世园支行检查无障碍设施

  调研组听取了延庆区无障碍建设专班工作情况介绍,了解排查建账、问题上账、整改成效、监督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与区卫健委、教委等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关于下一步工作,吴文彦理事长强调:一是要从使用人的角度考虑设计及整改工作,注重合规适用,消除问题存量,不能再有增量。二是要与全市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延庆区是本市唯一的全区域无障碍示范创建区,要坚持高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将无障碍建设有机纳入到背街小巷整治、公厕革命、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实现宜居便利。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全员培训,强化无障碍理念宣传,明确整改标准。四是要关注无障碍停车位的建设问题。五是要认真落实“七有”“五性”要求,及时解决“12345”热线反映的无障碍建设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期间,吴文彦理事长到张山营镇中羊坊村,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了解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祝福。

图为看望慰问延庆区张山营镇困难残疾人

图为看望慰问延庆区张山营镇困难残疾人

  延庆区副区长陈桂芬及市、区残联有关人员一起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