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到门头沟区残联调研精准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市残联办公室、门头沟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9-03-22 【字体:

        3月21日上午,市残联巡视员马润海到门头沟区残联,就区残联改革、精准帮扶、扶贫支援工作进行调研。市残联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区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和东辛房街道、潭柘寺镇残联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残联副理事长赵金明对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介绍,与东辛房街道、潭拓寺镇残联就镇街残联改革、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服务质量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马润海同志充分肯定了门头沟区残疾人工作。他指出,区残联班子政治站位高,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在全局下谋划工作,围绕残疾人需求改进工作,工作推进有力,富有成效。尤其在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无障碍建设、维护残疾人权益、残疾人精准救助等方面,惠民政策体现充分,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大幅度提升。

  马润海同志强调,2019年是大事喜事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门头沟区残疾人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实施小康进程,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要关注“老残一体”“一户多残”家庭的康复、就业工作,如期全面脱低,实现应保尽保。二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水平。特别是在镇街大部制改革中,使镇街残联组织和专职队伍,因改革而激发活力,做到有加强而不削弱,有规范而不降低。三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改进优化服务,提升品质,接诉即办,把回访率、满意率作为我们衡量工作的标准,提高办结率,结办率。

1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