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残联、乌兰察布市残联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文章来源:市残联办公室、丰台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9-03-22 【字体:

       3月20日,市残联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残联、乌兰察布市残联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副理事长董连民、巡视员马润海,及相关部门、区残联负责同志参加。

  对接会上,市残联、锡林郭勒盟残联、乌兰察布市残联分别介绍了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建立对接机制、优化工作模式、科学设置项目、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锡林郭勒盟残联、乌兰察布市残联一行到丰台区蔚园温馨家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围绕机构功能设置、日常运行、康复工作开展等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郭旭升书记强调,2019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攻坚克难之年,北京市残联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首善标准、示范引领,坚持尊重主体、协同联动,全力助力受援地区贫困残疾人脱贫摘帽。他建议:一是深入开展调研对接,市残联、各区残联要与自治区残联、受援旗县残联深度交流,开展实地对接、座谈交流、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精准聚焦,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聚焦造血功能、聚焦薄弱环节,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三是坚持首善标准,注重发挥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着力激发受帮扶地区贫困残疾人的自我发展能力;四是注重风险防控,确保扶贫资金合法合规使用。


1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