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领导陪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到北京康复中心(北京工人疗养院)进行调研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7-04 【字体:

   7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到北京康复中心(北京工人疗养院)调研指导工作。梁伟常委听取了北京康复中心院长刘进良就当前工作和发展思路的汇报,仔细查看了北京康复中心康复训练大厅,详细询问了患者治疗、康复工作的运行情况。梁伟常委指出,北京康复中心的工作做得很好,值得称赞,但需要探讨的问题也有多个方面: 一是北京康复中心的定位问题。北京康复中心向现代化康复医院方向发展的道路可以肯定,同时为职工服务的宗旨不能丢。二是下一步发展问题。建议市总工会与市残联合作,成立一个班子,对北京康复中心的发展进行实质性的研究和规划,制定可行方案,市残联要将此项工作写入发展规划,由市委、市政府决策,争取建成一座现代化的康复医院。三是一些重大问题应引起重视。如建立与市残联的协作工作机制,参考中国康复中心的管理模式,争取多方支持等。梁伟常委强调,一定要最大限度保护和利用好北京康复中心的环境优势,建筑风格和绿化环境不能破坏。领导班子要提高管理水平、练好内功,带领全体职工大胆改革创新,大踏步向前发展。

  市残联理事长齐静同志就当前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趋势,北京地区康复医疗服务水平,以及残疾人对康复的需求,现阶段北京康复中心在康复医疗服务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介绍,明确表示在政策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扶持康复中心的发展,做好残疾人的医疗康复服务工作,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