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赏美景 学技能 增友谊--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邀请智残人及亲属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4-22 【字体:

  4月20日上午,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市智残人及其亲友会联合举办赏美景、学技能,增友谊系列活动,19名智残人及其亲友参加。
  残疾人及其亲友首先参观了位于中心东侧的桃花园。中心负责人深入浅出地向智障孩子讲解了桃树和桃花的特性,并请孩子们亲手触摸进行切身体验,还组织他们参观了西瓜大棚并拍照留念。体培职培中心还对其中9名对电脑有兴趣的智障孩子进行了电脑使用及网络交流等基本知识培训,使他们初步掌握了使用网络浏览图片和新闻以及网站连接等基本技能。
  活动中,原驻美使馆工作人员王小更为其他残疾人亲友介绍了自己陪同智障儿子在美国学习、生活的经历,介绍了美国为智障孩子制定个人教育计划(IEP)、进行职业培训、提供法律保障、设立智障人服务机构等基本情况。智力残疾人亲友们就如何为孩子提供个性化的居家康复服务,相互交流了经验。
  智残人亲友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很大,通过活动大家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