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牵手残疾人 走进图书馆——市残联庆祝世界读书日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首图举行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4-22 【字体:

  4月16日上午,为迎接“世界读书日”, 由市残联主办,首都图书馆、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共同承办的“牵手残疾人 走进图书馆”主题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首都图书馆拉开帷幕。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邓菊英、市智残人及亲友会主席陈银芝、市精残人及亲友会主席虞宏、市残联宣文部主任李焕林、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主任董连民、市残联社会办副主任张蓉蓉及基层残疾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都图书馆向市残联捐赠了“首图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影视光盘资料,爱心人士、著名作家沈家和先生向残疾人代表赠送了图书。市残联向首都图书馆颁赠了爱心助残证书和瓷盘。
  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邓菊英致辞说:首图作为北京市首家“首都残疾人文化教育基地”,在为残疾人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创造更好的无障碍设施、增加更多的盲文图书读物,通过开办残疾人分馆、送图书上门等活动为残疾人办实事。同时,还将整合数字信息资源、引进畅听读报系统等现代信息技术,方便残疾人阅读。
  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在讲话中指出:市残联和首图联合举办这次活动,是帮助残疾人拓展、深化知识面,加强和改进对残疾人的文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今后,市残联将进一步与首图、各区县图书馆等单位的联系,在全市推进残疾人便捷共享公共文化信息服务活动,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他指出,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一定要大力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充分挖掘社会文化资源,为残疾人创造公平、便捷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帮助他们学习知识和获取现代信息,全面增长技能,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共享社会文化成果。
  启动仪式后,沈家和先生为残疾人朋友举办了“乡土课堂”文化讲座,赢得了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