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获得2011年北京社会公益活动周优秀组织奖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4-25 【字体:

  4月24日,为期一周的2011年北京社会公益活动周、第二届首都青少年公益节暨国际社工日在地坛公园结束。北京市残联作为22个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之一,协办了本次公益活动周。残疾人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反响,市残联获得由北京市社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市残联在本次公益活动周中入围“10大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候选项目最多。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的具有代表性和品牌性的40个候选项目中,市残联有3个项目入围,包括:社会助残服务活动、“温馨家园”服务和“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志愿服务,占候选项目总数的7.5%,为22个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之首。这些项目供广大市民评选,并将从40个候选项目中选出10个作为本市2010年年度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

  在为期7天的公益周活动中,涉及残疾人的共有5项内容,包括:市残联开展的“体验盲人的一天”主题日活动、由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选送的北京丰台利智康复中心现场展示和北京无障碍艺途现场展示、丰台区社工委选送的残疾儿童手工艺制作展示、昌平区社工委选送的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此外,各区县社工委也选送了和残疾人有关的活动参加公益周。


  市残联盲人体验日主题日现场活动最具特色,以参与互动式为主的“动•听•声•活–盲人体验日”市残联主题日活动,得到市社会工委、参与者以及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参与者通过切身体验盲人生活的诸多细节,全面走进盲人,深入了解盲人的生活;盲人志愿者服务健全人参与者的方式,增进盲人与健全人之间的沟通和理解,促进残健共融,共享社会和谐。据不完全统计,共有上千人参与了互动,许多人在活动后留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还特邀了盲人朋友参加现场直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