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民办康复教师岗前业务培训班举办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8-01 【字体:

  2011年7月18日-22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会同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举办了民办康复机构康复老师岗前培训班,共有22家康复机构的79名康复教师参加了培训。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市康复中心邀请相关专家编写了《北京市民办机构康复教师岗前培训教材》,聘请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校资深教师主讲,主要围绕康复教师岗前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设置了特殊教育基础理论、残疾儿童心理评估、特殊教育基本法律法规、ABA基础理论和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成长等课程,对康复教师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并进行了严格的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颁发北京市民办康复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证。整个培训工作实现了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使他们掌握了康复教师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对特殊教育教师岗位的认识,增强了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特殊教育教师工作的责任感。同时学到了许多有效、实用的教育方法,一定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做一名合格的特殊教育教师,为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