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残疾孩子圆梦人民大会堂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8-26 【字体:

  为了丰富残疾孩子们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他们走进人民大会堂,观看儿童剧《精卫传奇》的梦想,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购买了500张《精卫传奇》的门票,送给北京地区民办残疾人机构的孩子们。
  8月18日一早,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分两路赶赴丰台、海淀、朝阳、昌平,为这些区县民办残疾人机构的孩子们送票。
  “在小学三年级的语文书里有一篇《参观人民大会堂》的课文,轻度智障的孩子们课后问我,‘人民大会堂真有那么大吗,四个人才能抱得过柱子来?8月20日,我就可以带着孩子们实地看一看人民大会堂,让他们摸摸那些高大的石柱子了” 。北京启蕊康复中心的老师说。
  “暑假期间孩子很少外出,一是担心不安全,二是我们的经济能力也有限,孩子要经常吃药,哪有钱买票看演出啊。市残联好像知道我们家长的心思,这么热的天把票给我们送来。真的感谢他们这么细心!”一位家长说。 
    8月20日晚,人民大会堂成为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来自我市六家民办残疾人机构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的观看了《精卫传奇》这部励志、感人的大型经典神话舞台剧。孩子们为精卫的勇敢坚强所折服,更为精卫与父亲的父女情深而感动。他们沉浸在梦幻般的海洋世界中,还与台上的演员一起合唱,现场气氛热烈感人。残疾孩子们终于圆了走进人民大会堂观看演出的愿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