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夏志德   发表时间:2014-03-24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防火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3月20日下午,市残联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司机、保安、物业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北京市防治火灾中心、资深消防专家王维廉老师从火灾现场逃生与自救、初期火警的预防与扑救、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3个方面,列举事例、深入浅出、声文并茂,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在王老师的指导下,组织了实地消防演练。

图为实地消防演练

图为实地消防演练

  市残联办公室负责人主持了这次培训,并结合残联实际情况指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消防工作关乎安全,与单位建设、个人家庭息息相关,人人都要强化消防意识,掌握防火防灾、消防避险的基本技能。

  培训后,大家纷纷反映从思想深处感受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了解了消防避险的基本知识,普遍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必将有力促进市残联消防工作的深入落实,为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