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残疾人主题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全流程桌面推演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4-10-24 【字体:

       2014年10月17日,APEC会议残疾人主题活动指挥部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桌面推演。就安全保障、抵离服务、周边环境、通信保障、饮食安全、卫生防疫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推演,与中国残联各服务保障组进行了有效对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以及中国残联相关部室,APEC北京市筹备办,市政府办公厅,市公安局,市旅游委,市交通委等指挥部37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在指挥部全流程推演过程中,紧紧围绕残疾人主题活动10项重要内容、6个活动场地、10项应急措施全面展开,在参会代表安全保障、抵离、交通、入住、餐饮安全、通讯、安保、各项会议及活动保障等关键环节全面逐项进行推演,明确了活动各个环节、转场、考察等时间节点(按分钟计算),对人员安排、志愿者服务、无障碍车辆保障等内容进行了一对一安排。在抵离服务中,市政府口岸办、市旅游委、市交通委等为残疾人代表开辟了绿色通道,无障碍车辆接送,设计的抵离路线最方便、最快捷,充分体现了对残疾人朋友的特别关心、特别关爱。安保组为残疾人提供安全、便捷的安检措施。中国残联、团市委还将对志愿者进行特殊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推进了服务保障工作的全面落实。

  鲁勇理事长、戴卫副秘书长对各保障组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搞好主题活动和保障工作的无缝对接,将活动重要时间节点与保障具体内容融合在一起。二是在全流程模拟推演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和细化方案,为综合实战演练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措施,把细节考虑周全,把每一项工作做实。

1图为指挥部进行服务保障方案桌面推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