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20-03-02 【字体:

  2月28日,中国残联召开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国残联2020年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和定点扶贫工作。中国残联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研究审议了《中国残联2020年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安排》《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的方案》和《中国残联2020年定点扶贫南皮县工作方案》。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切实把疫情对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影响降到最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传达了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关于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张海迪指出,2020年的病毒疫情给残疾人脱贫攻坚带来巨大挑战,我们看到残疾人作为弱势人群遇到的特殊困难,发现了很多平时没有关注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必须推动解决的问题。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中国残联和各级残联的同志们都要坚定信心,团结带领残疾人振奋精神,抓紧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举措。在脱贫工作任务艰巨的时刻,残疾人工作者要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周长奎在会上强调,中国残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尽锐出战做好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场硬仗,兼顾未脱贫残疾人和新致贫、返贫残疾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残疾人特殊需求,和有关方面一道努力,突出抓好调度督导、兜底保障、就业增收、缓困解困、总结宣传和定点扶贫等工作,为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尽责出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