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国际组织致信中国残联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20-02-28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国际组织及国际友人纷纷致信中国残联和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对我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肯定和支持。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官员查帕尔·卡斯纳比克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采取的高效举措,对中国残联组织开展的残疾人精准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赞赏,认为这些举措有效保障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致信张海迪并通过我国驻美国使馆发来慰问信,代表国际特奥会向中国遭受疫情表示关切,向疫情的受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丹麦驻华使馆表达了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对中国残联同事的问候,表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尽快重启双方合作项目。土库曼斯坦残奥委会通过我国驻土使馆发来慰问,向正在英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和中国残疾人表示坚定支持,盼望能与中国残奥运动员如约会师2020年东京残奥会。

  截至目前,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康复国际、融合国际、亚洲残奥委会、英国隆纳济世、日本京都大学、英国伦敦首都城市学院、法国宜世学院等多个国际组织,以及俄罗斯等国际友人也纷纷来信,关心关注我国抗击疫情工作,表达对中国必将全面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对中国人民平安健康的美好祝愿。

  中国残联对国际组织及国际友人的回信中表示,中国各级残联将继续积极协助政府做好残疾人的疫情防控,保障好困难残疾人生活,中国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中国残联将继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更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