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9-08-19 【字体:

  8月14日上午,中国残联召开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吕世明、程凯、贾勇、王梅梅、相自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出席。

  会上,吕世明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程凯同志就中国残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具体措施作了说明。

  周长奎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残联组织增强政治性的必然要求,是有效破解当前残联组织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短板和薄弱环节的迫切要求。

  周长奎强调,抓政治建设要落到实处,要把讲政治体现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理论武装上,体现到为残疾人服务的各项具体业务工作上,体现到密切联系残疾群众上,体现到健全活跃党的基层组织上,体现到正风肃纪上,体现到选人用人上。要认真落实中国残联提出的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16条具体措施,既要提要求又要建制度,既要靠觉悟又要靠监督。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机遇,把提高政治水平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

  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和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