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为维权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9-08-08 【字体:

   8月2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为维权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玉娥参加学习。

  张海迪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表对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张海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始终满怀深情,对残疾人事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怎样认识残疾人、怎样发展残疾人事业、怎样做好残疾人工作、怎样发挥好残联组织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群团改革要求和中国残联改革方案,强“三性”去“四化”,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不断把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推向前进。

  张海迪指出,共产党员要有理想、有风骨、有气节,要立场坚定,敢于与一切不正之风作斗争。各级残联干部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绝不能对残疾人的痛苦习以为常、麻木不仁,要把残疾人当亲人,努力把工作做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张海迪要求,各级残联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