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基层残疾人代表“邀访·倾听”促进无障碍成果转化座谈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9-08-06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展示应用推广暨第十四届信息无障碍论坛成果实际转化、应用推广,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残疾人迫切需求,8月1日、8月2日在中国残联机关举办两场基层残疾人代表“邀访·倾听”座谈活动,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中国盲协、聋协、肢协、维权部主要负责同志,民航局机场司、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基层盲人、聋人、肢残人代表主要就接受航空运输和银行业金融服务方面遇到的障碍和困难作了发言,同时也对日常生活和出行无障碍提出了意见和需求,维权部、各专门协会及民航局机场司、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银行业协会对残疾人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一一回应,提出了立行立改和下一步研究加强的具体整改措施。

  吕世明发言指出,无障碍的链条长、范围广,需要长期持续分领域、分类别、分层级逐步解决,既要做好高端引领、行业示范,也要关注细枝末节和与残疾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中国残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出要密切联系残疾人,与“走转改”专项改革相结合,实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促进。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更是要充分倾听各类别残疾人兄弟姐妹的诉求和意见建议,经常把残疾人请进来,残疾人工作者应经常走近残疾人身边,了解掌握残疾人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实际情况,找准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追踪跟进,推动问题更快解决,将邀访倾听活动成果及时转化为提升本职工作的具体举措,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广大残疾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