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专门协会2018年度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8-10-19 【字体:

  10月18日,中国残联召开专门协会2018年度第四季度工作会议。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相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理事、中国聋协主席杨洋,中国肢协主席王建军,中国智协主席胡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晓成,中国精协主席温洪出席会议。中国残联组联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专门协会首先通报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全面贯彻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情况。各协会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始终满怀深情,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怎样认识残疾人、怎样发展残疾人事业、怎样发挥好残疾人组织和专门协会作用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是指导专门协会工作发展的根本遵循,必须认真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韩正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的致辞,认真学习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各专门协会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国残联改革方案要求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进行了研讨。

  相自成在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各级残联、各专门协会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首要的政治任务。各专门协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特别是韩正副总理受习总书记委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致辞以及王勇国务委员、朴方名誉主席、海迪主席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贯彻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今后残联及协会工作;要深入挖掘残疾人潜能,充分发挥残疾人在残疾人事业中的主体作用,带领广大残疾人努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生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美好未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残联改革要求,稳步推进协会改革,进一步健全协会运行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协会工作力量,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协会“代表,服务,维权”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最广泛地凝聚广大残疾人和各方力量,聚心凝力,努力工作,共同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