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32个残疾人创业项目亮相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现场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   发表时间:2018-10-16 【字体:

  10月15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河南省郑州市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2018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报名参赛项目达3万多个,通过层层选拔,共232个项目进入10月12日至14日的全国选拔赛和决赛。最终共有92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由人社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本届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2个部分,其中专项赛为首次增设,专门面向残疾人、去产能转岗职工两类群体,按照省级选拔推荐、全国决赛两个阶段实施。最终,32个省区市全部推荐了残疾人创业项目,经决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同时,还有7个残疾人创业项目被各省区市推荐为唯一代表参加了大赛同步举办的优秀创业项目展示。残疾人选手自强不息的精神得到了各级领导、评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赛事组委会特别为7名获奖的轮椅选手单设了特殊颁奖环节。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参观调研了10月14日举行的决赛,并出席10月15日的颁奖式、优秀创业项目展暨闭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