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会见亚洲残奥委会主席马吉德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8-07-19 【字体:

  2018年7月16日,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会见亚洲残奥委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一行。

  张海迪对马吉德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马吉德和亚洲残奥委员会对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从组织、经费、政策和社会环境等各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国残疾人体育快速发展,已连续四届蝉联残奥会金牌和奖牌榜首位。张海迪表示,期待2022年在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一城两赛”是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推动建立的模式,中国残奥委会将全力支持2022亚残运会。

  张海迪强调,自2016年以来,我们就启动了承办2022年亚残运会相关筹备工作。平昌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圆满结束,已进入“北京周期”,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希望继续得到亚洲残奥委员会的支持与帮助。我们也将把赛事组织的理念、经验、信息以及资源带给杭州亚残运会,相信2022年亚残运会一定会精彩成功。

  张海迪指出,中国有设施完善的国家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欢迎亚洲国家运动员来中国交流和训练。中国残联希望继续与亚残奥会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亚洲残疾人体育事务更快更好发展,为世界残奥运动发展贡献亚洲力量。

  马吉德高度赞赏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希望中国继续发挥在推动亚洲残奥运动及世界残奥运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贾勇与马吉德就亚残奥会相关具体事宜交换了意见;王梅梅陪同马吉德前往杭州考察。

  中国残联体育部、国际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