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第四十九次理事会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8-03-02 【字体:

  3月1日,鲁勇同志主持召开中国残联第四十九次理事会会议。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深化机构改革的决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理顺职责、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2018年全国残疾人体育赛事举办安排。强调要立足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统筹推进残疾人健身、康复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统筹推进残奥、特奥、聋奥均衡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平昌冬残奥会、2020年东京残奥会等重点赛事的备战和参赛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会议、培训执行情况,审议并原则同意2018年度会议和培训班计划。强调要进一步提高2018年度会议、培训班计划的执行率,强化质量和效益意识;要聚焦主责主业和新任务新部署,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落实有关方面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措施。指出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和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精心实施。强调要迅速做好相关工作部署,建立相关各方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要加强工作统筹,围绕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统筹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听取了中国残联牵头的2017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和2018年全国“两会”相关工作准备情况。指出今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具有特殊重大的意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两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工作会议精神的措施。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真帮实助,依法、合理、有序地做好残疾人信访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前,理事会举行了学习讲座,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