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全国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09-09-21 【字体:

由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国残联主办的“全国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于9月13日至9月18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首都七所高校举行。

此次报告会是继今年7月举行“第四次全国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之后,又一次在京举行的弘扬人道主义思想、鼓舞民族精神的重要宣传活动,同时又是在配合高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同时,对祖国60周年大庆的一次献礼。

全国自强模范、中科院盲人教授杨佳;全国自强模范,解放军某部副政委梁强;全国自强模范、残奥冠军李端;全国自强模范、优秀残疾人教师马复兴;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热心助残的眼科教授雷方进行大会报告,向广大学子讲述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热心助残的生动事迹。

9月13日上午,报告员来到了中央民族大学,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自强自立、顽强拼搏和扶残助残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光辉形象,讴歌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关心、关爱、真诚帮扶的良好风尚,使在场师生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精神上得到巨大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各位报告员学习,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加坚强的面对挑战,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