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农村贫困盲人按摩培训计划签约仪式暨点亮心灯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09-09-21 【字体: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中国农村贫困盲人免费按摩培训签约仪式暨光明天使点亮心灯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于9月16日在北京中国红十字会宾馆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李伟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汝鹏,光明天使基金主席杨福梅及首都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主席杨福梅、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中国负责人甘葡生先生先后致辞。

杨福梅主席在致辞中介绍了光明天使基金的“点亮心灯”活动内容及未来几年内光明天使基金要为中国盲人办的几件事:捐资90万元,与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共同开展为我国中西部300名贫困盲人免费按摩培训;在国内为盲人创建一所专业的职业培训民营大专学校,让盲人在这所学校里得到完备的教育,并建立就业基地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中国盲协主席李志军在致辞中赞扬了光明天使基金捐资90万元,与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合作,在一年内为我国中西部300名农村贫困盲人进行为期3个月的按摩培训这一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的善举。他说,帮助贫困盲人掌握一门技能是残疾人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基本条件,是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关键。他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贫困盲人,关注残疾人事业,共同营造关爱盲人、支持盲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使广大盲人能和其他社会成员一样,享有平等的权利和机会,分享社会文明进步的成果。他同时表示,中国盲协与各省残联、就业指导中心、盲人协会、培训机构将做好培盲人学员筛选和培训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并根据学员的具体情况做好安置就业的工作,保证圆满完成此次培训计划。

为了保证盲人培训计划的顺利进行,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李伟洪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汝鹏现场签署了此次活动的合作协议书。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向光明天使基金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答谢牌。

 

来源:中国盲人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