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全国残联系统扶贫干部培训班在合肥市举行

  发表时间:2009-12-07 【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各位代表在培训班上认真听讲

图为各位代表在培训班上认真听讲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在查看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资料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在安徽省安庆查看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资料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在调研时与残疾职工交流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在安庆调研时与残疾职工交流

全国残联系统扶贫干部培训班于11月27-12月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联教就部主任张新龙、安徽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纯和出席了开班式。

程凯副理事长在培训班作了《全面深入贯彻中央七号文件、坚持不懈推进残疾人扶贫开发》的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我国残疾人扶贫工作历程,深入分析了当前残疾人扶贫形势和政策,结合目前残疾人扶贫面临的困难和机遇,提出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扶贫工作任务和目标。

国务院研究室董忠副司长就农村社会发展形势及政策、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王光才处长就国家扶贫总体形势及完善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房建设管理处白正盛处长就全国农村住房保障规划及当前实施情况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使大家开拓视野,增强责任和信心,进一步提高了残联系统扶贫干部对国家整体扶贫形势及农村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政策的能力,为更好的开展残疾人扶贫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以及计划单列市负责扶贫工作的教就处长、扶贫干部以及安徽省各地市残联的理事长也一同参加培训。培训班下发了有关残疾人扶贫工作的文件汇编和地方残联扶贫经验材料汇编,各省市就目前的残疾人扶贫工作完成情况及未来的残疾人扶贫规划做了现场发言并交流了先进的扶贫经验。培训班上演示了改版后的危房改造数据库管理系统、康复扶贫贷款管理系统、阳光家园托养计划管理系统,并实地上机操作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培训班全体学员还实地考察了安徽省肥东县的残疾人扶贫工作。中国残联教就部张新龙主任作了培训班总结,对今明两年残疾人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承前启后、理论与实践并重、宏观政策与具体经验共存、内容丰富多样,必将推动残疾人扶贫工作再上新水平。

培训班后,程凯一行到安徽省安庆调研“两个体系”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