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王乃坤 吕世明出席世博会生命阳光馆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09-12-23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8日,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44天之际,世博中国关爱生命共享阳光组委会召开上海执行办公室专题会议,就加快生命阳光馆的筹建工作及推进无障碍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专项研究和部署,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组委会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组委会秘书长、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组委会秘书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希平等领导出席会议,组委会展馆工作部、宣传文化部、上海执行办公室及中国残联维权部、计财部、华夏文化集团、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中国残疾人杂志社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世明主持。

王乃坤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执行办成立后,工作很有力度,最近对展陈方案又进行了细化、实化,不仅完成了文字台本和解说词,而且在一些展览内容上又有了新的表现形式。王乃坤强调,上海执行办的工作很多很繁重,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精力和重点放在生命阳光馆的展览上,全力打造出精彩纷呈的亮点来,以此体现生命阳光馆与众多展馆的不同特点:体现人道主义的内涵,体现生命的价值与意义,预示未来残疾人生活的美好。只有这个特点突出了,生命阳光馆才能真正成为上海世博会的一个亮点,才能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迹。王乃坤要求大家务必认清生命阳光馆建设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展工作,按世博会总体进程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抓落实,保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展览的各项筹备工作。

胡延照在讲话中说,生命阳光馆是个有特殊意义的展馆,把这个馆办得成功、精彩,是广大残疾兄弟姐妹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要严格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残联的部署,积极推进生命阳光馆的各项筹备工作,真正为广大观众提供一个展现残疾人精神风貌的新舞台。要借助生命阳光馆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同时,要抓住世博会这个契机,把上海市的无障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残联理事长金放汇报了上海执行办公室的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展馆工作部、宣传文化部及中国残联维权部的负责同志也就各自的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发言。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世博局规划部的负责同志就上海市及世博园区的无障碍建设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中国残联领导王乃坤、吕世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上海市残联党组书记叶兴华、理事长金放、生命阳光馆馆长曹子平等陪同下,对世博园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生命阳光馆的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来源:中国残联华夏文化集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