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孙先德出席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首例手术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09-12-23 【字体:

图为孙先德副理事长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为孙先德副理事长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为孙先德副理事长亲切慰问手术患儿

图为孙先德副理事长亲切慰问手术患儿

12月15日,国家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在北京同仁医院正式实施。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同仁医院有关领导专家出席手术启动仪式。

孙先德副理事长指出:该项目是建国以来中央财政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项残疾人专项救助项目,也是救助标准最高的一个项目。上万名聋儿将从该项目直接受益,充分体现出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的关怀,体现出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通过项目的实施,给贫困残疾儿童带来了福音,为推动地方机构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政府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保障措施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有利地促进我国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实现。

经过专家严格认真的筛选,山东省东明县陈梦圆小朋友成为该项目的首个幸运儿,该手术是自今年7月项目正式启动以来的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术前,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亲切慰问了手术患儿。

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中央财政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开展实施的“中国残联贫困聋儿人工耳蜗/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该项目总投入额度超过4亿元,人均受助额度超过10万元,是建国60年来中央财政救助残疾人康复项目投入最多的一次,也是中央财政对贫困聋儿群体开展的规模最大、额度最高的政策性救助。预计3年内,将有1500名重度以上听力障碍儿童免费植入该项目提供的人工耳蜗,9000名听障儿童免费配戴该项目提供的助听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