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第五届中国盲人按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发表时间:2009-12-23 【字体:

图为代表大会现场

图为代表大会现场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人协会主席、第五届中国盲人按摩学会会长李志军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人协会主席、第五届中国盲人按摩学会会长李志军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讲话

图为代表大会现场

图为代表大会现场

12月19日,第五届中国盲人按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云南昆明顺利闭幕。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当选为第五届盲人按摩学会会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第四届代表大会以来学会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盲人按摩学会的主要任务。

程凯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国的盲人按摩事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当今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作为我国中医药事业重要组成部分的盲人按摩事业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各级残联要充分认识发展盲人按摩事业的重要意义,结合《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将对盲人按摩机构和盲人在医疗机构从事医疗按摩活动的监管列入日常的工作范围,与卫生部门紧密合作,加强管理,把好审核关、培训关、考试和职称评定关以及监管关,保证盲人医疗按摩行业的健康发展;并继续做好盲人保健按摩工作,全面促进盲人按摩事业的发展。各级学会要充分借助学会的人才技术优势,发挥学术带头作用,加强学术交流和指导,做好盲人按摩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工作,提高盲人按摩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按摩技能,扩大盲人按摩工作的影响;并继续扎实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凝聚力,使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真正成为团结、教育盲人按摩师和联系业务广大盲人群众的重要阵地和有效平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学术研讨,大家踊跃参与,就新形势下盲人按摩管理、教学、临床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