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申知非参加维权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0-02-08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2日,维权部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中国残联张海迪主席参加了会议,副理事长申知非也参加了会议。

张海迪主席在民主生活会上发言时指出,维护残疾人权益是残疾人工作永恒的主题,我们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维护残疾人权益,维护好残疾人权益。维权部在推动残疾人事业法制建设、无障碍建设、推动解决残疾人驾驶汽车等权益保障突出问题和残疾人信访工作等方面努力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今后我们要共同认真学习党的一系列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努力推进维权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要怀着对广大残疾人的深厚感情做好残疾人维权工作,始终保持和残疾人的密切联系,倾听、关注残疾人权益诉求、呼吁协调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残疾人的困难和问题,竭力避免官僚主义倾向,使残联真正成为残疾人的心灵家园。

申知非副理事长指出,一年来维权部克服人手少、工作任务重等困难,党支部充分发挥中坚作用,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年轻同志积极向上,全体同志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做到了坚持党建与业务统一、思想与行动统一,以党建促进业务,以思想指导行动。牢固树立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信念,密切联系残疾人维权工作和残疾人权益保障状况的实际,认真听取残疾人呼声,在工作中自觉主动维护残疾人权益,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都得到了加强。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变革、利益格局调整,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希望维权部全体同志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维权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会上,每位党员都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情况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大家一致认为,为残疾人服务永无止境,目前的工作水平与残疾人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与面临的形势还不相适应,要按照党组和海迪主席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和业务能力,努力适应残疾人维权工作的新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