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全国残疾人状况监测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0-02-08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月14日上午,中国残联召开全国残疾人状况监测座谈会。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的专家、中国残联研究室、康复部负责人和北京市、湖南省、广东省、贵州省、安徽省、河南省等地方残联负责监测的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首先肯定了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对决策和社会产生的影响力,对专家和监测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程凯副理事长指出,监测工作作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长远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宣传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载体,对推动两个体系建设,制定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具有重要意义。各地残联要充分认识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防止工作松懈,明确主管部门和责任人。并要求必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监测工作。

中国残联研究室主任陈新民简要回顾了近几年监测工作情况,要求监测工作要服务于残疾人事业大局、服务于有关决策,在今年监测工作的准备阶段,要认真征求专家和地方监测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监测问卷、手册进行修订。与会期间,地方残联负责监测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经验并对问卷和手册的修订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上,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的专家和中国残联康复部负责人也作了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