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与专门协会走访慰问残疾人社会组织

  发表时间:2010-02-10 【字体: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一行走访慰问残疾人社会组织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一行走访慰问残疾人社会组织

为密切残联组织与残疾人社会组织的沟通、联系,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春节前夕,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与各专门协会分头走访慰问了北京汇天羽信息咨询中心、北京联凝互益文化交流中心、北京一加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等残疾人社会组织,为每个机构捐赠了款项用于支持机构发展。

2010年1月27日上午,吕世明副主席来到北京汇天羽信息咨询中心,了解机构现状、考察运作情况,与基层残疾人代表亲切座谈。吕世明副主席在座谈中指出,残联组织与残疾人社会组织始终是一家人、亲兄弟,都有着共同的目标,都是为了残疾人生活状况的改善而努力。中央7号文件提出要大力培育为残疾人服务的社会组织,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与服务体系建设也需要残疾人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中国残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残疾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指导、加强联系、合作共赢。吕世明副主席希望各类残疾人社会组织主动与残联组织联系、沟通,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两个体系”建设,满足各类残疾人的不同需求。

北京汇天羽信息咨询中心的前身是1982年成立的北京病残青年俱乐部,是当时最早的残疾人草根组织之一。该中心现任负责人吴润玲表示,残疾人社会组织首先是一个爱国者,识大体、顾大局是每个社会组织开展工作的前提。非常感谢中国残联领导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虽然中心目前发展还有一些困难,但相信在残联的支持下,在残疾人骨干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残疾人社会组织的路将越走越宽。

座谈会后,吕世明副主席专程看望了创始人之一、中国肢协副主席孙恂同志,并代表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孙恂大姐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