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狮子联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王乃坤当选中国狮子联会会长

  发表时间:2010-06-01 【字体: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会长王乃坤在会上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会长王乃坤在会上讲话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大会现场

5月21-23日,中国狮子联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青岛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狮子联会2009年度工作报告和《中国狮子联会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4年)》,会议推举中国残联副主席、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为中国狮子联会会长,并产生了新的理事会和顾问委员会。

王乃坤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狮子联会从2002年创立,至今已走过了8年不平凡的历程,“我们服务”的狮子精神,就像一颗美好的种子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成长,正在结出越来越丰硕的果实。中国狮子联会已经拥有了6600多人的优秀会员队伍,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传统的发展道路,成为中国慈善服务事业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她表示,新的理事会将贯彻“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带领中国狮子联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统筹兼顾做好会员发展、社会服务和会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着力培育德行并重的会员队伍,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狮子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王乃坤特别强调要把发挥狮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建设有利于会员参与社会服务和社会发展的良好平台,吸引更多的人士走进狮子会。同时,她希望各位会员始终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始终保持对祖国和人民的厚爱深情,始终牢记狮子会肩负的社会责任,让会员的人生因为服务社会而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让狮子会因为践行正己助人的美好风范而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王乃坤说,加入狮子会、参与社会服务,会使人们的灵魂得到净化,意志更加坚强,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生活更幸福和更有意义。她预祝中国狮子联会不断发展,为增进社会和谐、促进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同意申知非、高建伟同志因工作原因辞去联会会长和副会长职务,高度评价两位前任领导人对狮子会创建与发展的重要贡献。

会议期间,还表彰了中国狮子联会2009年度优秀会员、服务队和服务项目以及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