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共享芬芳”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在京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12-03 【字体:

  12月2日上午,在国际残疾人日和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中国文联、中国残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在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街道温馨家园启动实施“共享芬芳”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活动并致辞。

  吕世明强调,丰富活跃残疾人群众文化生活,发展残疾人特殊艺术,是激励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重要形式,也是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必要内容。希望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齐心协力,以公益性、实效性、社会性为方向,进基层、进社区、进家庭,到残疾人身边开展更多丰富便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李前光指出,此次行动,就是要发挥文艺在助残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利用文联、文艺家协会的组织和人才优势,调动更多文艺工作者加入到助残志愿服务队伍中。同时,鼓励文艺家发挥社会影响力,倡导全社会形成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气,营造共同支持、人人参与志愿助残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春妮与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岳红深情宣读了关爱残疾人的“芬芳誓言”;著名舞蹈家山翀、男中音歌唱家霍勇带来了精彩节目;著名书画家张铜彦、王伟平展示了为此次活动专门创作的书画作品。伴随着领导嘉宾与残疾人代表共同灌溉“共享芬芳”蓓蕾,象征活动启动的鲜花盛开,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开启。

  仪式结束后,针对残疾人的需求和特点,文艺志愿者们量身定做了志愿服务方式,通过演唱辅导、朗诵沙龙、书画交流和舞蹈辅导等形式,与残疾人现场互动、深入交流。

  “共享芬芳”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旨在推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文艺助残主题活动、就近就便开展各类文艺助残志愿服务、辅导残疾人艺术家及专业残疾人艺术团体和鼓励艺术家创作反映残疾人生活的艺术作品;倡导全社会形成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气,营造共同支持、人人参与志愿助残的良好氛围。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张伟,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以及中国残联、中国文联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也一同出席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