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第24次国际残疾人日专场公益演出《我的梦》精彩上演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12-04 【字体:

  图为张海迪、鲁勇慰问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图为张海迪、鲁勇慰问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图为艺术家们诵读《芬芳誓言》图为艺术家们诵读《芬芳誓言》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融合至关重要:全社会无障碍,赋权所有人”。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24次国际残疾人日专场公益演出《我的梦》于12月2日至3日在中国剧院精彩上演。12月3日晚,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副理事长王梅梅,党组成员相自成观看演出。

  “在我们共同生息的美丽家园里,有8500万残疾兄弟姐妹,他们的生命闪耀着同样的光辉,他们与我们同样渴慕赋予生命同等的价值和尊严……”伴随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刘劲、刘岩和乌兰图雅宣读的“芬芳誓言”,《我的梦》专场公益演出拉开序幕。

  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倾情奉献的《我的梦》专场公益演出,整场节目异彩纷呈,突显了传统特色与时代气息,融合了中华文明与多元文化。芭蕾手语诗《我的梦》,残疾孩子们用曼妙的舞姿和优美的手语述说着他们的梦想;《千手观音》以慈爱的眼神、缤纷的手姿与圣洁的舞蹈演绎着千手观音的仁爱;聋人舞者用活力四射的拉丁舞蹈《动·听》展现他们的靓丽青春;舞蹈《去看春天》中盲人演员们用自己独特的舞姿表达了“用脚去踏春天,用手去摸春天,用心去看春天”的意境和对生命的热爱。残疾人艺术家们以精彩绝伦的表演、奋发向上的风貌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如潮的掌声一次次在剧场中回响。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在“芬芳誓言”留言板上签名立誓,表达自己对残疾人群体的理解和尊重。

  观看此次演出的还有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部分驻华使馆以及来自首都各界群众的代表。演出结束后,张海迪、鲁勇亲切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