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看望慰问重庆市因公致残公安民警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12-08 【字体:

   12月4日,受中国残联张海迪主席、鲁勇书记委托,在重庆市出席自强模范暨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会同重庆市残联一行专门来到重庆市渝北区叶良明家,看望慰问了因公致残的公安民警叶良明及其妻子“中国好警嫂”龚家玲。

  今年10月,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因公致残丈夫的龚家玲,被公安部评选为“中国好警嫂”。1998 年,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叶良明在一次抓捕嫌犯行动中,被嫌疑人用自制火药枪击中胸部,经抢救保住了生命,但体内尚有20余粒散弹无法取出,导致高位截瘫。此后,妻子龚家玲独自一人承担起家庭重担,一边照顾老人丈夫,一边抚养女儿成长。叶良明高位截瘫后下半身毫无知觉,常常大小便失禁,龚家玲日夜照料无微不至;为防止丈夫肌肉萎缩,她每天坚持为丈夫按摩腿部肌肉。龚家玲的精神事迹深受广大公安干警和家属好评,得到中央领导同志高度评价。

  吕世明表示,叶良明同志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巨大牺牲,令人敬佩。龚家玲同志10多年来,对高位截瘫丈夫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对老人尽心尽孝、养老送终,对女儿含辛茹苦、培养成人,令人称颂,值得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