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2015年度中国残联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12-15 【字体:

  12月14日,中国残联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党组成员相自成,中国盲协、智协名誉主席李志军、马廷慧,各专门协会及评监委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残联各部厅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主持会议。

  鲁勇理事长代表张海迪主席向大家表示问候,感谢同志们一年来对残疾人工作的付出;感谢大家对理事会工作的支持、提出的真知灼见。鲁勇说,一年来,各专门协会立足实际,在把正方向、凝聚共识,提升能力、增强实效,加强规范、强化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鲁勇向各协会提出两个课题,即如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进一步具体化不让残疾人掉队的基本内容;如何在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抓好政府部门顾不上、残疾人离不开、社会组织替代不了的工作,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鲁勇希望各专门协会深入研究、共同聚焦三个问题,即怎样把作为更有效地展现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主战场上、怎样把力量更充分地凝聚在雪中送炭的攻坚上、怎样把活力更主动地焕发在基层基础服务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最后,鲁勇向各协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一起用好专项调查的成果,一起抓好专项调查下一步的动态更新,一起抓好专项调查的绩效评估和反馈;二是用好现有的政策和规划;三是要共同做好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工作。

  联席会上,各协会及评监委负责同志对2015年理事会勇于开拓、富于创新、卓有成效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对做好2016年理事会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同时分别介绍了各协会、评监委2015年度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设想,提交了年度专题调研报告和关于制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建议。

分享到: